close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柏克萊網路書局

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翻一翻目錄,覺得很心動!

但是我想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

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的讀者心得分享,以及推薦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文章佳句!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這本書真的太讚了,你一定要買回來看!!(讚啦......)

最後呢!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因為品質有保障,也不擔心買貴,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湊一湊,就免運費了,不買實在太可惜了!

博客來e-coupon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商品網址如下:

書本網址: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書本內容:

伊恩.史都華的成就令人驚歎不已,他是一流的數學研究者、《美國科學》(Scientific American)前專欄作家、沃維克 (Warwick)大學的數學中心主任,還寫了五十多本書,內容從尖端數學到猜謎遊戲到科幻小說不等。

本書告訴讀者,作者希望自己在學生時代就能領悟哪些道理。書中討論的主題範圍廣泛,從哲學面到實務面,例如數學是什麼、為何數學值得投入、邏輯與證明的關係、數學思路中美感所扮演的角色、數學的未來、如何看待數學圈中的奇人異事等等。本書寫作風格迷人,結合了輕鬆隨意的微妙幽默以及直指事情本質的敏銳才華。

本書是「基礎書籍」中的第一本科學入門書,也是「導師的藝術」系列。本書眼光獨到,以生動活潑的方式解釋數學為何很重要。本書適合各個階段的學生,也適合對迷人卻神祕的數學世界感到好奇的人士。

本書特色

? ◎? 本書為給青年的人的信系列,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或是參與者分享自己的經驗,提供對該領域有興趣、甚至將之視為人生志業的青年一些幫助。
? ◎? 本書作者:史都華(Ian Stewart)曾有二本著作在台灣有中譯本(皆由天下文化發行):
(2000)《生物世界的數學遊戲》 Life's Other Secret
(1996)《大自然的數學遊戲》 NATURE'S NUMBERS
《生物世界的數學遊戲》一書更曾獲2001年中國時報開卷一週好書推薦
《大自然的數學遊戲》獲
? .? 1996年聯合報讀書人每週新書金榜
? .? 1996年入選香港暢銷書排行榜
? .? 1996年Rhone Poulenc Science Book Prize Shortlisted

作者簡介

伊恩?史都華(Ian Stewart)

是沃維克大學的數學教授,也是該大學數學領悟中心的主任。他發表過一百四十多篇研究,主題包括動力學的對稱、模式形成、混沌及生物數學,還出版了無數的通俗書籍,如《上帝玩骰子嗎?》(Does God Play Dice?)《雪花是什麼形狀?》(What Shape Is a Snowflake?)《大自然的數字》(Nature’s Numbers)《平地的註釋版》(The Annotated Flatland)《更平坦之地》(Flatterland)。他於2001年被選為皇家學會的院士,目前住在英國的柯芬翠(Coventry)。

給青年數學家的信

書本網址:





arrow
arrow

    ritabettyy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