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他,爺爺



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我叫他,爺爺,翻一翻目錄,覺得很心動!但是我想我叫他,爺爺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





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GOODS_NAME#的讀者心得分享,以及推薦我叫他,爺爺文章佳句!





我叫他,爺爺這本書真的太讚了,你一定要買回來看!!(讚啦......)





最後呢!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因為品質有保障,也不擔心買貴,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湊一湊,就免運費了,不買實在太可惜了!





我叫他,爺爺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商品網址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immy/products/0010525013

書本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immy/products/0010525013

書本大綱:

書本內容:

德兒出生那天,我從醫院打電話給我父親:「老爸,你當爺爺了!」一個月後,他祇帶了一個行軍袋,裡面塞了一床棉被和幾件衣服,搭火車到台中住進我租的一間透天厝裡,開始扮演他一生最快樂的一個角色:爺爺;但他這個角色祇扮演了十八年,太短了。──王健壯

「他在的時候,彷彿不在;網路行銷他不在的時候,所有的東西都還在。」

五十多年的歲月,數萬里的流離,都鎖在一個30乘20公分大小的手提包裡:三枚印鑑,以及數張證書:陸軍官校的畢業證書、戰時幹訓團的訓練證書、退伍證、戰士授田證……

方正不苟言笑的父親,是亂離的時代,亦或懷才不遇,使得他更形沉默,親子關係也因此分外生疏。直到孩子出生,父親升格為爺爺,牽動他深藏心中的柔軟,父子間的疏冷關係才逐漸熱絡。

沙場遠逝,將軍已老,接送孫子上下課,以及搭乘公車往返醫院是父親生活中僅有的兩條路。因為健康惡化,他再度沉默,只能邁著顛躓的腳步,蹣台北植牙跚地漸漸走向再也回不去的單行道。

父後十二年,王健壯鼓起勇氣拼湊父親的圖像。在追尋過程中重新理解父親的孤僻,體會他成為爺爺的歡愉,而後看著他日益枯朽,悲傷無助而自責。王健壯以書寫療癒傷痛、填補遺憾,文字間流動著父親生前不曾說出口的關愛,最終才發現,父親從來沒有離開過。

書寫父親的同時,王健壯亦梳理出家族流轉、眷村歲月以及年少輕狂。在歌哭笑淚間,道盡天下人子的孺慕之情。

本書特色

★本書為中國時報三少四壯集專欄集結,並增錄多篇文章。

★作者身為理性的新聞人,感性的述說,內容親切,感人至深!

作者簡介

王健壯

台大歷史系畢業、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研究。曾任《仙人掌雜誌》主編,《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政治記者、專欄主任、採訪主任,《時報雜誌》社長兼總編輯,《時報新聞周刊》總編輯,《新新聞》總編輯、社長,《中國時報》總編輯、社長,博理基金會執行長。出版《我不愛凱撒》、《凱撒不愛我》、《看花猶是去年人》等書。現為世新大學客座教授。

書中推薦天天看正妹:

  • 作者: 王健壯
  • 出版社:九歌
  • 出版日期:2011/12/01
  • 語言:繁體中文


我叫他,爺爺

書本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jimmy/products/0010525013


arrow
arrow

    ritabettyy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