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對『恢復老人重陽敬老金 建立敬老孝親的城市』的看法!



 

即將步入銀髮族的行列,看到以下的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與前市長郝龍斌同台,慶祝突破YouTube 1 億人次騎乘,

但郝龍斌活動上稱應該要回復重陽敬老金,卻遭柯文哲打臉。

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今(21)日批評,柯文哲的父母每年都在新竹領三千元,

柯文哲既然認為重陽敬老金沒必要不符學理,他為什麼不能說服他父母不領?』

我有感而發,雖然三千元對我而言,有沒有我都無傷大雅,但是這是一個尊重的問題,

如同過年發紅包一樣,是討一個『喜氣』,如果這樣子的『尊重』都被拿來當作『施捨』一樣地檢視是否可以節省,那樣子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的!

  ADVERTISEMENT  

【HERAN 禾聯】13-15坪 R32變頻冷專一對一壁掛分離式(HO-GA72)

【HERAN 禾聯】9-11坪 R32變頻冷暖一對一壁掛分離式(HO-GA50H)

我可以接受『老人重陽敬老金』是三百元,因為那是『感覺被尊重』的感覺,

台北市長參選人2018

 

2018台北市長候選人

  ADVERTISEMENT  

【收藏家】五抽活動櫃

【DOLEDO】新生活四層置物櫃(三色可選)

如同現在提倡『減少碳排放』,盡量少燒紙錢與香,用雙手合十來取代焚燒的動作,

但如果連雙手合十也都沒有,那也太『節省』了吧!是不是少了一份『敬意』在?

我建議台北市府這麼地想要省錢,可以讓每一個老人在領取『老人重陽敬老金』的時候,多一個勾選的選項,

也可以勾選把自己的這筆『老人重陽敬老金』捐給台北市政府,這不就兩全其美嗎?

老人家既可以被尊重到,台北市政府也有機會可以被『捐獻』到,這樣子不是很好。

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

 

另外,我真心覺得人家新竹發放『老人重陽敬老金』,難道台北市的老人不值得一樣的尊重?!

我相信人與人相處是互相的,社會大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民主政治下大家會以選票表達大家的內心感受

台北市長選舉候選人2018

  ADVERTISEMENT  

【VALENTINO 范倫鐵諾】DONNA Acqua 迷漾女性淡香水 50ml(搭贈 Donna 淡香精小香)

【VALENTINO 范倫鐵諾】DONNA Acqua 迷漾女性淡香水 100ml(搭贈 Donna 淡香精小香)

 

arrow
arrow

    ritabettyy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