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接受節目專訪,提及前總統陳水扁病情時不慎脫口,「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儘管柯文哲隨即在節目中澄清陳水扁所患為「身心病」,但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仍補充,市長針對陳前總統的發言,是指起先因身心症導致腦部病變,引發後續連串病情,並非指陳前總統無病而裝病。

在節目後半段,主持人趙少康問擔任陳水扁醫療小組成員的柯文哲,「他(阿扁)的病是不是裝的?第二個就是他現在到底有沒有好?」,柯文哲回說講一個笑話,第一次去找柯建銘時,跟他講說,「欸老柯,那個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水晶,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成真的病了。」

趙少康追問是否「裝久變真」?柯文哲解釋,那個台語叫「凝」(意指心情上鬱結、懊惱),陳水扁一開始有一點......中文叫「身心症」,後來看那電腦斷層陳水扁的大腦前葉都有萎縮,所以心情不好會死人的。

柯文哲說,所以一開始他就是有點,也不是說裝啦,就是......後來真的不用裝,「我跟老柯講,啊糟糕,這不用裝,他真的病了。後來我最近又遇到林錦昌,我說這不曉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他的病真的好很多。」

接著趙少康繼續追問,那陳水扁要再回去關嗎?柯文哲說,我也不曉得怎麼,「不過我覺得這個事情要解決啦,這就是蔡英文的難題,拖著也不是辦法。」









arrow
arrow

    ritabettyy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