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價券序號分享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前兩天在誠品書局看到這本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翻一翻目錄,覺得很心動!

這本書一定要推薦給你看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但是我想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上買應該會比較便宜,

也可以順便參考其他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的讀者心得分享,以及推薦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文章佳句!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這本書真的太讚了,你一定要買回來看!!(讚啦......)

最後呢!我決定再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因為品質有保障,也不擔心買貴,還有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湊一湊,就免運費了,不買實在太可惜了!

如果湊滿690除了免運費還可以折抵博客來e-coupon $50元唷,

快把好書一起回家吧!!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推薦好書必買

博客來e-coupon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是我在博客來網路書店買的,商品網址如下:

書本網址: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書本內容: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一輯,2011年創下連續36週高踞誠品書店排行榜佳績!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一、二、三輯,總銷售70,000冊,掀起兩岸中文國學書熱潮。

全系列完結篇,第四輯於2014年隆重推出!


什麼,我們每天都在用的這些詞,原來是這個意思!

「人妖」原來指人為的災禍

《漢書》記載有草妖、鼓妖、夜妖、詩妖,這些都不是今天理解的妖怪,而是指反常怪異的現象。「人妖」一詞即指人間的反常現象,進而形容人為的災禍。到了南北朝時期,「人妖」的稱謂開始移用到人的身上。

「巨無霸」原來是一個人名

王莽篡漢建立新朝後,與周邊少數民族政權關係緊張。這一年,夙夜太守韓博上書時提到了有一名力大的奇人,複姓「巨毋」,因身軀巨大故名「霸」,故稱之為「巨毋霸」。《後漢書》稱之為「巨無霸」。這位巨人終於被王莽派上了用場,他不僅身軀巨大,竟然還有驅趕猛獸作戰的本領!

「孟婆湯」的「孟婆」原來是風神

「孟婆」最早的記載出自《南越志》:「颶母即孟婆,春夏間有暈如虹是,蓋颶神也。」這是中國古籍中最早的關於「颶風」的記載。南越地區俗稱颶風為「孟婆」。人們都以為「孟婆」姓孟,其實大謬不然。「孟婆」的孟」不是姓,古人排行以伯(孟)、仲、叔、季為序,天帝的女兒最大,因此用排行中的「孟」來稱呼。

「作梗」原來是指鬼害人

「作梗」一詞,今天的意思是從中阻撓、搗亂,讓人做不成某件事,但是最早的時候卻不是這個意思,而是指鬼害人,鬼物使人患病。「作」是動詞,興起或詛咒;「梗」是名詞,疾病或災殃;「作梗」即百鬼用詛咒等方式發起、興起疾病或災殃,使人遭此疾病或災殃。

讓國學行家帶你重回語文的歷史現場,一次看完近兩百則詞條當初如何誕生,又如何演變成今日的用法,既長見識又長知識。

原來,語言是活的,是有生命的,看完本書,你再也不會誤用、錯用跟濫用中文了!

不說不知道,說出來嚇你一大跳!

以下這些詞,你知道它們的由來與用法的演變嗎?

「添丁」原來是凶兆

「抽屜」原來是一種棺材

「體無完膚」原來是形容身上的刺青

「掩耳盜鈴」盜的原來是一口大鐘

「其貌不揚」到底有多醜?

「如花似玉」原來是形容男子

「嬌客」原3C市集折價券來指秦檜的女婿

「省油燈」原來是真的燈

「漫畫」原來是一種鳥的名字

「心懷鬼胎」的「鬼胎」原來指畸形胎兒

「過街老鼠」原來是「過街兔子」之誤

「靠山」靠的不是安祿山

還有更多更多……

這個詞,原來是這個意思:第四輯(完結篇)

書本網址:


arrow
arrow

    ritabettyyn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